---------------------------------------場景 :馬偕醫院ER(急診室)---------------------------------------------------------

急診室
真的是人山人海
不管什麼時候
急診室都是醫院最前線的戰場

掛號填寫資料時我已經痛到沒辦法講話了
口水也吞不進去
事先手寫好的發病過程拿給護士小姐
剩下的說明都也只能請藍美眉幫我代勞

經過10分鐘的等待
我半開玩笑的跟藍眉說會不會被當成豬流感隔離的同時
我被叫進去了~


醫生:怎麼了?
美玲:(把我寫好的發病歷程遞給急診醫生)
藍美眉:(雞哩咕嚕的幫我的病程稍做補充)

 

ap_F23_20090713100301859.jpg

 

醫生:(拿出壓舌板)嘴巴張開 啊~
美玲:(啊!)

醫生:還好呀,扁桃腺沒有腫!
   嗯~(思考了一下) 沒發燒吧?
   應該才剛開始!
美玲:(勉強的發出聲音)
    嗯!可是~
    我覺得很腫!很痛!很不舒服!!
藍美眉:嗯!醫生~
    要不要請耳鼻喉科醫生檢查一下啊?
醫生:好,我幫你安排,稍等一下!
美玲:我要止痛針我要止痛針,先幫我打止痛針!!

(我苦苦哀求著醫生的同時瞥見藍美眉鄙視的眼神像是告訴我~很沒用餒妳)
醫生:好!那等一下先打一針止痛藥,再去檢驗科抽血喔。


抽了血 領了止痛藥 我找護士小姐報到
抽針劑 消毒 在手臂三根指頭下方的三角肌內注射止痛藥
這一切對我而言再熟悉不過了
只是這一針 是打在我身上>"<
以前打別人都不覺得痛
現在當病人~ 真的是~ 病人好可憐喔!
如果打針可以 不痛多好(打歌一下)好貼切的心聲


等待耳鼻喉科醫生會診
一位可愛的醫生來叫了我的名字

--------------------------------兩位E.N.T.(耳鼻喉科)醫生的檢查過程--------------------------


例行檢查開始
可愛甘醫生:啊~(我乖乖的張開了嘴,醫生看了看,思考著說)扁桃腺沒事,脖子摸起來也沒有腫。
美玲:可是我喉嚨裡真的很痛餒!吞都不能吞@@"(快哭出來了,真的很痛)


深度檢查
專業陳醫生:(一樣做了上述例行性檢查後。)
      腰挺直頭向上看,好,把舌頭伸出來!
     (手拿擦手紙把我的舌頭往外拉,再用壓舌板向下壓住我的舌根)
      來,發ㄚ的音~(ㄚ~~~我乖乖照做)
      再來,發ㄧ~(一~~~我也乖乖照做)
      再一次,發ㄧ~。(一~~~!!我忍不住笑了,因為拉舌頭發這兩個音聽起來都像ㄟ 
                        ~突然覺得自己像流口水的蠢蛋)
  
專業陳醫生跟可愛甘醫生用一堆術語講了一堆是epiglottitis什麼之類的一長串
突然覺得好熟悉 我以前醫學術語有背過tis字尾是發炎的意思~
藍美眉緊接著問是些什麼狀況

陳醫生說~
妳是不是覺得吞東西的時後感覺喉嚨卡了一個東西吞不下去
像是卡了異物或含了一顆蛋的感覺!

我:嗯嗯嗯!!!(我非常激烈的給他點頭!)

妳這是會厭急性的發炎現象
也就是急性會厭炎
(醫生專業的指著牆上耳鼻喉科的生理解剖圖)
氣管的上方有塊會厭軟骨,當我們吞嚥食物或飲料時,呼吸暫時停止,整個喉室上升,氣管的出口正好被會厭軟骨蓋住,
使吞嚥下去的東西能順利經過咽部進入食道,而不致走錯路掉入氣管~
嚴重的腫脹會導致呼吸道受阻而呼吸困難
甚至有做氣切的必要

我嚇傻的像掉了下巴似的看了醫生失聲的大喊著~沒那麼嚴重吧>"<
(藍美眉說,止痛藥起作用了,妳居然可以說話了,而我根本沒意會到可以說話這回事)
這樣會不會影響唱歌,我們這個禮拜要去上通告......接著還有演唱活動ㄟ(藍美眉著急的問著)
醫生嚴肅又莊嚴的說~這時候生命比通告重要吧...

緊接著陳醫生交代甘醫生用藥處方~
聯絡病房要住院治療,氣切包stand by

此時我驚嚇的程度百分百
醫生 我不要氣切啦!你不要嚇我~(又一次極盡失聲將近哭泣的哀求)
陳醫師很冷靜的說:我只是事先準備著。萬一要用的時後馬上就可以用!
我根本就聽不進去~在旁邊聽得膽戰心驚已經快吐血了!!

接著,我就被醫生綁架,住進了馬偕醫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