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4日
早上七點
醫生巡房要帶我去做檢查
一樣是坐在ENT專用的看診椅上
用擦手紙壓舌板的例行性檢查

沒有發燒
聽醫生的話發ㄚ,一,ㄟ~
這個夜裡不疼了
可是喉嚨內部腫脹的感覺還是存在

注射點滴加抗生素治療
口服消炎鎮痛類的藥物緩解不適

我的早餐是鮮奶點心是搗碎用吸管一小口一小口吸的布丁
冰冰涼涼的可以緩解疼痛~可是還是吞不下去

上午看看報紙翻了翻帶來的書籍
無聊看看窗外的風景,雲的變化
哈,恭喜Matzka&DiHot榮獲貢寮海洋音樂大賽冠軍
阿美族女籃球員林慧美搶得大三元
原住民棒棒!!!
都忘了一大早大家還在睡覺興奮的打電話祝賀著

中午12點
開始覺得內喉右側也開始腫脹
口水吞下去刮傷的感覺更厲害了
趕緊先請護士拿中午的口服藥給我
但效果不彰

連絡醫師來看緊急先打了一針止痛針緩解疼痛
再安排耳鼻喉科門診做鼻咽鏡攝影看腫脹的情況
不得不說在鼻子嘴巴噴麻醉藥真是恐怖的一件事
又苦又噁要把藥物停留在口腔內一些時間不能吐也不能吞
但避免做檢查時的反射作用(作嘔)這是必要的
過程中只能盡量要求自己放鬆
好讓攝影鏡頭可以順利的從鼻腔深入到喉頭的部位做大範圍攝影
一切還算順利
透過發ㄧ~的時候可以在鏡頭上看到聲帶和會厭的運動過程
天呀!我的會厭腫的好大好大
正常應該是一片
但我那一片後方腫了好大一團!
難怪 有時候鼻子吸氣吐氣之間會有一點點的阻力
因為空間變窄了

醫生說
一般用抗生素8小時應該就可以看見效果
但我的情況反而沒有壓抑住它的發炎反應
所以 要再換另一類抗生素的使用

接下來的PCT test
是我今天最精采的一部分!

PCT test中文又稱盤尼西林測驗
當治療考慮使用盤尼西林類的藥物時擔心會有過敏反應必做的皮膚測試
PCT test 是將Penicillin test Solution 以15度斜角將針頭埋在皮下注入0.1CC
主要注射部位是在手臂內側中段

在哪裡呢 把你的手掌面朝上
也就是皮膚最白最嫩的中間那一塊區域


皮膚很薄一層
幾乎是用針頭把皮膚挑起再注入
因為皮下完全沒空間
所以注射下去你的皮膚會完全被撐開
劇~痛~無~比
比打點滴痛好幾倍!

針扎下去的那一刻我幾乎沒什麼感覺
最漫長的,是注入那0.1CC的過程
幾乎漫長的痛苦過程
我打點滴的右手用力抓著床單分散注意力
我又不敢亂動影響護士小姐注射
所以只好忍住不動
眼但這一聲淒厲無比
打完!淚已經滴好幾滴了~~~
藍美眉在旁邊接電話聽到我的叫聲加哭聲懷疑的問
有那麼痛嗎???
我很想告訴她
但她看得出來我很痛苦也快泛淚光了她

(正面觀) 

ap_F23_20090713100307451.jpg

(側面觀~~~痛>"<)

ap_F23_20090713100308972.jpg

 

幾十分鐘過後
測驗過了沒有 周圍也紅腫不適的過敏反應
我只希望這個新改的藥物有效!
我還要跟細菌繼續搏鬥~

今天看見大家在旁邊吃東西我餓到不行
勉強吞了幾口鮮奶充饑......
等我好了一定得吃多一點不回來
人健健康康活著能吃東西真好

我要吃東西~~~
沒消腫前我都不能吞
快!祝福我吧!
上帝呀~
請聽我的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